文献传递/馆际互借

温馨提示:1.全文获取方式有多种,请点击动画:《全文获取秘籍》;

          2.快速了解文献传递服务,请点击推文揭秘图书馆工作之文献传递,动画:《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


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能有效地补充图书馆馆藏资源的不足。我馆通过与国内高校图书馆及文献提供机构合作,为我校读者提供广州地区高校图书馆、国内绝大多数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上海图书馆等重要文献机构的丰富文献资源;同时,通过机构间合作,我馆向外馆提供文献资源的服务。如有相关问题,可点击下图机器人咨询。

robot04.png


1. 文献传递: 

    非返还式服务,为我校读者提供本馆未收藏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图书部分章节等文献资源的复制(含复印、扫描、电子版数据等)和传递服务。

目前可为本馆读者提供文献传递服务的机构主要包括:

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包括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及国内高校图书馆)

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信息中心(收录了17家中心馆共2万多种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112万种文科专款引进的印本图书和34万种电子图书)


2. 馆际互借:

返还式借阅服务,可借阅文献提供机构的原文图书。

目前提供服务的图书馆/机构有:

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包括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及国内高校图书馆)

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含34家高校服务馆)、



       版权声明:

       读者在使用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所提供的文献时,必须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的版权法,读者所获取的文献仅为个人学习、研究、教学或欣赏之用,不得直接用于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中。

        读者在申请使用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时,即被认为接受以上版权要求,并将遵守以上版权要求。



服务联系:

孟老师(石牌校区图书馆四楼信息咨询部)85214537-859;mzh@m.scnu.edu.cn;QQ号:7278384

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群QQ:491572824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