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第二届 中华经典美文美篇诵读大赛决赛
2018-12-20
返回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精髓,蕴含着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对历史文化特别是先人传承下来的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努力用中华民族创造的一切精神财富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4年2月24日)


响应国家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美文美篇诵读大赛。

这次大赛得到三个校区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共收到14学院86名同学66份朗诵视频作品,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反复斟酌,并就初评结果进行长时间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讨论,最终评选出16组优秀奖作品,17组作品晋级决赛。


    决赛于12月13日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图书馆尚书房举行。为鼓励和支持留学生朋友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现场特邀2组国际文化学院的留学生团队加入我们的现场角逐阵容,决赛现场的队伍总计19组。文学院肖海薇老师、党委宣传部徐能源老师、图书馆杰晶老师 、地理科学学院何雪梅老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赵頔老师为本次决赛现场的评委嘉宾。


首先,徐能源老师为我们声情并茂吟诵一曲《华师赋》热烈开场。此赋特为献礼华师校庆85周年,大家感受到其中的母校情怀了吗?


V3)U41)T6L4MMM]`O0@CJ88.png

接下来各色的选手们为我们带来了多彩的表演,那么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些精彩瞬间吧!


11.png12.png












13.png


14.png












15.png16.png













17.png

18.png













19.png20.png














21.png22.png

















23.png24.png















25.png26.png















27.png

28.png













29.png


精彩的诵读表演之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老师们都表示,各位选手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很多同学都在服饰和妆容上下了功夫,尽可能去贴近美文中的意境和风骨。第二组留学生们带来的《诗经组歌》,用一条故事线将几首诗串联起来,对经典的再创作非常具有新意。


传播传统文化、经典之美是我们举办活动的初衷,也希望活动的火苗能够一届一届传播下去,用更好的舞台来迎接大家的热情。

4~UXU462]ZXFAXE_RWVXOV1.png


DL${ZZ6Q7(J4~S[]5N8KVY2.png

$8AT3F~1$1A2X1]F[VC~T@V.pn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