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沙龙(总第21期)|古琴雅集第16期
2019-01-06
返回

冬月初一,第十六期“琳碧雅集”在博雅斋顺利开展,石牌校区与大学城校区的琴生相聚一堂,在雅集上进行学习成果汇报,互相观摩,共同学习,为本学期的演奏课画上圆满句号。

VJ)2A1G0EO`Z8X~G$A{{$$K.png



琴 生 感 言


QPFL3JS4[JFGT%JC(V7GTSN.png李婷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

每当我从琴箱拿出琴的时候,总会有那么几个瞬间感慨,我真的很幸运,找到一件事物,时间都没能让它变得乏味,反而历久弥新。在练琴中我更体会到什么是天道酬勤,只要用心,就能把一首曲子雕琢成自己满意的模样,就像是完成一件艺术品。


      

庞璇 2016级传播学   YV[]E~VAINYP~S6{SZ{T`PI.png 

老师常强调:“辨在深微”,可深微之妙又哪里只限于琴呢?弹拨和运速的起承转合间,我明白了精益求精的重要性;按泛相交的一损一益中,我理解了至和之意的实操投射。



EI@5D@YGJFRZ390G4``5B_A.png周美延 2016级翻译

生活很累,节奏很快,弹奏古琴时所拥有的宁静难能可贵。我很享受一个人弹琴的时光,像是躲在自己的躯壳里,又像是神游至外;像是走进自己的内心,又像是在与音乐交谈。学习古琴,让我发掘了另一个我,一个虽遇见各种阻碍仍满心欢喜信念坚定的我。


黄芳 2016级学前教育(师范)N2S6RP@2}N9XIZVFTV)1O7U.png

习琴三月余,有两点念头在心中:一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诚心待古琴;二是平常人,平常事,平常心,不苟活,以赤子心练琴。



薛宇君 2016级应用心理学   L~)LN5@}$MQA6RJSI$3%(37.png 

习琴三个月,变化最大的在于心境。我从急躁到学会了静心享受练琴的过程,静心感受声音,感受那份清雅。渐渐地,在平时的为人生处世上,都会有意识的要求自己要“静”。从铺琴垫、擦琴、整理学习用具开始,一步一步,轻拿轻放,感受这个过程,体会什么是最好的心境。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