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阅读推广创意大赛
2021-09-15
返回

·学校非正式课程·

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阅读推广创意大赛

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阅读永无止境,关于推动阅读的创意点子亦层出不穷。为持续激发我校师生读者阅读热情,提升阅读品味,在全校范围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增强高水平大学的软实力以及推进学校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阅读推广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28~L}HICW(QS6]Q912MB[IV.png

特别说明:本届阅读推广创意大赛不设现场决赛环节,由专家评委针对参赛短视频及文案直接进行奖级评审。鼓励创意方案先实施后参赛,可获加分。

33333DF.png

方案创作目标:

创意方案立足于时代发展,有助于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激发读者阅读兴趣、培养读者坚持长期阅读的习惯、提升阅读能力和阅读品味。


二、方案创意要求(评分标准)

1.创新性:创意是否新颖,是否他人从未做过,或很少有人做过(可提前调研我校及其他文化机构已展开的阅读推广活动);

2.可操作性:创意具可操作性,其实施难度属可控范围内;

3.可持续性:创意能够长期开展,具有延续性;

4.效果可预见性:创意具备推广价值,能够提高阅读推广服务水平。


方案内容:

提交的参赛作品须包括方案文本阐释方案内容的短视频

方案文本要求:

01

1. 阅读推广活动创意方案的描述。

2. 活动的创新点、亮点。

3. 阅读推广创意的预期效果或者已实施方案产生的效果。

提示:方案文本内容皆需在报名表中填写(文末下载报名表)。建议一份方案仅包括1~2项活动即可,字数不超过4000字(如案列已实施,字数可酌情增加),配图、表格不计算在内


方案短视频要求:

02

1. 提炼文本方案中心内容制作展示ppt,以个人或团队展示方案ppt为主要呈现内容,总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

2. 口词清晰,观点鲜明,参赛队伍主讲人须出现在镜头中。

3. 视频格式以常见格式为主(mp4、avi、mpg 等),分辨率不低于720p,视频大小控制在500M以内为佳,建议横屏录制。


比赛形式 & 比赛时间 & 提交方式

比赛形式

01

本届阅读推广创意大赛不设现场决赛,图书馆组织相关专业人士对参赛方案文本和短视频进行评审。

作品征集时间

02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4日

比赛结果公布

03

2021年11月30日前

作品提交方式

04

请将报名表(创意方案文本)及短视频发送至邮箱:

reading@m.scnu.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2021创意大赛”

咨询电话:85214518-897王老师

咨询Q群:538071899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皆可获得校级获奖证书;一、二、三等设丰厚奖品。

创意项目践行后读者满意度高或在国家级赛事中获奖,图书馆将向创意作者提供获奖证明材料和额外奖励。

本赛事为“项目结束后录入类”非正式课程,无需选课,所有获得优秀及优秀以上奖项的选手将获得对应非正式学时。

六、大赛声明及报名表

1.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主办单位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和实施的权利。

2.作品一经提交视为同意大赛相关规定。

3.主办方对本活动各条目均保留最终解释权。


一份又一份创意方案

在华师校园付诸实践

在校园书香文化建设中

生根、发芽······


阅读推广创意方案征集大赛

等你来展示你最喜欢的创意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阅读推广创意大赛报名表.doc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