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

●中文报纸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知网)
   是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数据库,来源于国内公开发行的几百种重要报纸,收录年限自2000年6月开始,数据连续动态更新。内容覆盖文化、艺术、人物、政治、军事、法律,经济、社会、教育、科学技术等广泛领域,分为六大专辑。

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
    《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即原《中文社科报刊篇名数据库》,由上海图书馆《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负责研制和编辑。2000年起分(哲社版)和(科技版)两个单列库发行。收录的报纸200多种,包括三种类型:中央一级的报纸、省市级报纸以及各类报纸(指行业报纸)。

瀚堂近代报刊全文数据库

至2016年底全库资料总量近2000万笔,图文对应的高清近代报刊图片830万帧,题录和全文模式加工入库的文字总量超过25亿字。其中包括全文数码加工的上海《申报》《点石斋画报》《新青年》,北京的《中西聞見錄》,香港《遐迩贯珍》等清末民国报刊150种。同时包括标题配图的内容,诸如天津《益世报》《大公报》、上海《民国日报》、重庆的《新华日报》,长沙的《大公报》《湘报》、北京《顺天时报》《东方杂志》等报刊资料近 5000种。

广州民国日报

 我校现存《广州民国日报》一共100多册,保存比较完整。现有电子数据包括:民国十七年(1928)4月、5月、6月、11月、12月,民国十八年(1929)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民国二十年(1931)1月、3月、4月、5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

 

●外文报纸数据库

PressDisplay报纸库

收录了来自全世界90余个国家50多种语言的2200余份全世界知名的报纸。语种包括英语、俄语、德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法语、波兰语、葡萄牙语等。该数据库保持印本报纸的原始版面,每日更新,可以看到当天的报纸,具备8种标准语音的播放功能,我校并发用户数3个。

PNAS(美国科学院院报)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