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教育

1、 课程名称

"信息检索与利用“,目前图书馆该课程在石牌和大学城两个校区开设,面向本科学生。


2、课程性质、对象和选课方式

 “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正式列入学校教学计划,为全校公共选修课,面向本科生开设,每学期34学时,2个学分,学生每学期末通过学校教务管理系统选课。石牌校区限报40人,大学城校区限报80人。

3、 课程内容

主要包括文献信息检索基础知识、基本原理、方法与技能,不同类型数据库的检索以及因特网信息资源检索、学术规范及论文写作。

4、 课程目标

本课程是根据教育部若干文件精神开设的一门信息教育基础课程,其目的在于增强学生的信息意识,掌握查找和利用各种文献信息的技能,提高学生利用信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课程目标包括:了解文献的基本知识;掌握信息检索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以及基本的信息检索技术;熟练掌握本领域常用的检索工具以及网络信息资源的检索方法;学会分析、整理和正确使用信息的方法;了解如何合理合法地利用信息。

5、 授课方式

       本课程实用性强,注重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上课地点为学校机房,采用课堂讲授和上机实习相结合的方式,教学过程中会利用我校砺儒云平台发布课程文档、作业、调查和测验。

6、 授课教师

课程

信息检索与利用

授课教师

马晶晶

电话

85214537-856

相关推荐:

先到先得!《信息检索与利用》选课已开启!

《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优秀作业展示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